close

換腎20 她體悟要活在當下 工作適可而止

20年,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最近對自我要求有點鬆懈了,趁機趕快改正過來。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30258

 

下面這段報導,倒是讓我提醒了我自己,對於身體異常疼痛或不舒服,抽血檢驗結果必須更仔細:

終於在確診310個月後,吳沅衿有機會接受腎臟移植,但比起一般受贈者,她的受贈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受贈5年後,原來的腎臟竟長出惡性腫瘤,還一度復發並轉移至輸尿管與膀胱。她在手術前夕立願:若手術成功,她將更珍惜生命,要全心為腎友團體服務。

 

聽過許多人對移植器官有非常極端的想法;

有一派認為,腎臟移植或胰臟移植之後,一切的病痛一切的苦難就結束了,但是卻忽略了移植之後所服用的免疫抑制劑所帶來可能的副作用(免疫力低下,與一般健康的人比較,罹癌率上升... ...等等)

 

另一派則認為,移植器官之後容易得到癌症?好可怕!那我還是不要移植好了!這也忽略了洗腎和糖尿病的罹癌率也是一般健康人的好幾倍。

 

真心建議想要移植的朋友們,對於不移植而長期下來可能的併發症,以及移植後長期下來可能的併發症,作全面性的了解之後,再來審慎評估;每個人所追求的生活品質不同,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砒霜,沒有哪一種選擇適合每一個人的狀況。

祝大家順心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