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png  

最近在糖尿病的臉書社團又被問起了胰臟移植的事情,許多不知道胰臟可以移植的糖友和許多第一型糖尿病童的爸爸媽媽紛紛留言或傳私訊問我詳細的狀況,因為問題相似度非常高,我就在這裡做個小整理,會分多天po完,避免大家覺得文章太長,哈哈。

其實這一篇在2016年大約八、九月的時候就曾經應兩個糖尿病社團的團員要求下po過了,不過因為社團人數高達一萬多人,每天又有三、四十人申請加入社團,難免會有人沒有注意到社團文章,於是我就綜合當時的文章與問題,加上這一年多來的身體狀況來刪減修改了內容之後再一次po出。

不過有個前提必須說,因為我經歷的是「胰腎移植」,一個手術當中移植了胰臟和腎臟,所以我的經驗和單純移植腎臟或單純移植胰臟的會有些許不同,就算有跟我相同是胰腎移植的病例,也會因為每個人狀況不同而醫生有不一樣的處置方式,我的經驗只能讓大家在作移植準備之前有個初步的了解,詳細的情況還是必須詢問你的主治醫師喔~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或是社團留言或是私訊我喔~

(一) 病史
我6歲(1992年)的時候發現第一型糖尿病,大約大學的時候開始出現蛋白尿,有在腎臟科拿藥控制腎臟功能,但是我很叛逆,東西想吃就吃,針不好好打,藥不好好吃,有很多年糖化血色素都在15~16間游移

大約在2009年開始,因為身體發生一連串的事情,讓我開始想要好好控制,雖然血糖控制下來了,不過眼睛、神經和腎臟的病變還是緩慢的進行中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2012年2月的一次生病,當時我右腳紅腫合併發燒,急診照X光說我的右腳腳掌有很多骨折,醫生跟我說我應該要痛得死去活來,可是我却跟正常人一樣站著跟他說話,因為我的腳已經神經病變了根本沒有痛的感受了,這件事讓我很震驚,原來失去痛的感受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可能一般人感覺到痛就立刻有警覺性,可是我沒有感覺,還是照樣跑跑跳跳讓我的腳骨折成很多小碎塊

後來急診轉住院兩個月,醫生說疑似有骨髓炎,用了非常多很後線很強效的抗生素去壓制發炎反應,最後我的發炎得到了控制,但是也讓我的腎臟功能徹底崩壞,肌酐酸(Creatinine,縮寫Cr或Cre)飆到16,2012年5月31日我開始了血液透析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右腳是糖尿病的病變,大家可以google【糖尿病足】或是這邊有簡短的介紹
http://blog.yam.com/chujohn/article/71145066

arrow
arrow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