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移植前後過程

我是在2016/6/11下午約3點半接到台大移植小組的電話通知,移植小組表示目前有胰臟和腎臟跟我配對的結果在第一階段吻合,問我是否願意接受?如果接受的話他們會進行第二階段配對,無論有沒有通過第二階段大約會在晚上12~1點電話通知;晚上大約12點半我接到第二次的電話通知,說我通過了第二階段配對,當下馬上就禁食,第二天早上8點到台大醫院的急診報到,跟檢傷櫃台說是移植報到就可以,他們會先知會急診的檢傷櫃檯。

6/12早上8點急診報到,換手術衣、照X光、放置軟針,手術醫師來講解;10點半進入手術室;晚上大約9點半在加護病房醒來,嘴裡有插呼吸管連接呼吸器,無法說話,為了避免手去拔呼吸管也綁起來了;醫護人員把我整理好之後就請親友進來,我用眼神跟親友示意我想要寫字,於是護理師拿白板給我寫字溝通。

6/13凌晨大約兩三點,醫生確認我可以自己呼吸且呼吸狀況還不錯,於是把呼吸管拔掉並建議我在加護病房很無聊盡量多深呼吸,因為手術時間太長,要讓肺部盡早恢復術前的狀況,不然以後可能肺部狀況會不怎麼好。擦澡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的傷口,23公分繞過肚臍,腎臟放左邊,胰臟放右邊,新器官旁邊都有放置引流管(共兩條引流管),脖子一條中央靜脈導管,膀胱接尿管。

6/14一直沒有排氣,所以放置了鼻胃管,不是為了灌食,而是為了讓腸道的氣體排出,因為新胰臟是跟小腸連接,怕氣體太多,小腸太脹會影響傷口。

6/14物理治療師來加護病房帶我下床練習走路。
6/20出加護病房到單人保護隔離病房,中間吃飯、拔鼻胃管… …有點不記得什麼時間點進行的

6/21拔尿管,二十分鐘後也順利排尿。
6/29胰臟側引流管拔除。
大約7/11或7/12拔腎臟側引流管。
7/14出院。

其實從出加護病房到出院,雖然時間蠻長的,但是都很穩定,主要是一直在等引流的液體流乾淨以及調整抗排斥藥物的濃度,真的蠻像渡假的感覺,哈哈。

 

沒有看過前面的朋友可以來這邊看喔~
關於我的胰腎移植手術 5-1:https://goo.gl/kvgW8H
關於我的胰腎移植手術 5-2:https://goo.gl/eo8mau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或是社團留言或是私訊我喔~

 

圖一:目前傷口的樣子,其實已經很不明顯了。(為了呈現最真實的樣子,所以沒有開美肌也沒有修圖,請多包涵XD)

 

   

圖二:2016/6/13加護病房護理師幫我擦澡的時候照的。

 

 

圖三:醫生說我廔管血流太強,會搶新腎臟的血流量,所以必須綁起來。

 

 

圖四:每天都輸很多液體,那時候每天尿量都逼近六千。

 

 

圖五:轉到單人房後,第一次去陽光室散步,超怕傷口裂開,所以都捧著肚子。

 

 

圖六:住院無聊好夥伴,哈哈。

 

 
圖七:每天必須吃的藥,這只是部分,哈哈哈,穩定之後會慢慢減量。

arrow
arrow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