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問題我被問過很多次~這兩天又有一個網友私訊問了我,所以我想就在這裡一併回答好了。

Q:請問醫院問我是否接受B肝或C肝患者捐贈的器官?我應該接受嗎?你當初有接受嗎?

A:我覺得移植之後並不是腎臟疾病就好了,還是要保護自己 好好保養,要小心因為抵抗力變低而可能造成的感染,免疫抑制劑也必須終身服用,要顧腎臟又要顧肝臟,覺得這樣會很累,所以一開始就拒絕了。

還有移植之後我觀察到一個現象,醫生開藥喜歡開肝臟代謝的藥,避開經由腎臟代謝的藥物,為的就是希望減輕新腎的負擔,若是移植後得了BC肝是否會增加開藥的難度和增加肝臟的負擔?(這只是個人猜測)

不過醫院也有表示,如果同意接受有BC肝的器官,會提高換到器官的機率,但是兩權相害取其輕,最後考量上述所說的,我還是拒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