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開始大風大雨了~~~這時候就要在家滑手機追劇吃零食,開啟廢宅模式,哈哈。
為了保護吃水母維生的海龜,避免海龜們以為廢棄的塑膠袋是水母而誤吃,所以我加入了一個環保社團,專門在討論非一次性容器的應用,今天心血來潮看看大家都在討論些甚麼。

22  

忽然眼睛一亮發現有人在問廢棄藥物的處理,想當初我移植完幾個月之後,也是整理出一堆又一堆的藥,拿回醫院的藥局,藥局給了我這張教育單張請我自己處理,我才知道原來醫院已經不是所有藥物都會回收了。

 

根據台大醫院給我的教育單張,廢棄藥物的處理程序為:

避免藥物汙染環境,勿沖入馬桶
抗癌藥物 免疫抑制劑 抗生素 賀爾蒙製劑,連同原包裝交回社區藥局或醫院藥劑部
針頭針具用堅固廣口塑膠容器收集後,連同容器交給合格的感染性廢棄物處理機構處理或醫院的抽血處和內科治療室
藥袋上有"管"字樣(例如鎮靜藥物 嗎啡...)將藥物依原包裝繳回

非上述藥品之處理方式:
1⃣將剩餘的藥水倒入夾鏈袋中(沖洗藥罐的水也要倒入夾鏈袋中)
2⃣將剩餘的藥錠從包裝中取出集中在夾鏈袋裡
3⃣將泡過的茶葉 咖啡渣或用過的衛生紙放入夾鏈袋中與藥品混合
4⃣將夾鏈袋密封,跟一般垃圾一起處理

以下附上台大醫院的廢棄藥品教育單張喔~

20  

21  

arrow
arrow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