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請問大腸癌吃○○○有效嗎?」在醫院裡經常有家屬或患者或問類似的問題,號稱具有神效的祕方真是五花八門。醫療詐騙無所不在,面對氾濫成災的錯誤資訊,該如何避免受騙上當呢?讓劉育志醫師教你識破醫療謊言。
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7/07/medical-frauds.html

-----------

今天來談談偏方~~~
糖尿病一定都聽過甚麼苦瓜胜肽 秋葵水 南非葉.....(族繁不及備載),而透析患者一定都聽過甚麼荔枝籽燉豬腰 水素水還是氫水.....的碗糕XD(一樣族繁不及備載,哈)

我國中有一次住院,同學的媽媽帶花束和水果禮盒來看我,然後跟我媽媽拼命推銷一台機器,說水流經過那台機器之後,喝那個水可以治百病,讓我可以不用再打胰島素...後來我跟媽媽研究了一下那台機器的DM
它就是一台淨水器...
它就是一台淨水器...
它就是一台淨水器...

時間快轉,來到我快透析前的日子,三姑六婆的街坊鄰居不知道如何得知我即將要血液透析,又紛紛拿出她朋友的同事的阿姨的嬸婆的女兒的男友的媽媽的朋友提供的各種偏方,叫我媽給我吃,最令我訝異的是有人叫我打新鮮生機蔬果汁來喝,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那些偏方的效果如何,但是那時候我一天的尿量只剩下大概200西西,我如果喝了蔬果汁,我大概不倒10分鐘就會心臟麻痺了....

(腎衰竭患者無法靠排尿排出過多的鉀離子,而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嚴重的高血鉀症會造成心臟麻痺而死亡)

連我當時的男友都傳了荔枝籽燉豬腰的連結給我....

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心,但是我真的覺得幸好我媽媽都沒有動搖,從小到大她就是聽醫生的話,來面對我的各種治療,沒有因為偏方或直銷的話術就改變她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胰腎移植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